第十七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將於8月8日開幕

2020年08月04日15:5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張聿修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4日電(張聿修)4日上午,記者從第十七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按照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組委會的整體部署,第十七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集中活動將於2020年8月8日至8月20日在全區各地舉行。

據介紹,本屆草原文化節以“八月飛歌——草原音樂創造美好生活”為主題,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以精品展示、傳承轉化、文化共享和交流互鑒為主要內容,突出群眾參與、多點互動和盟市聯動。

本屆草原文化節開幕式將於8月8日上午10:00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大南街舉行,採用方陣巡游和駐停演出相結合的方式,開幕式同步進行網絡直播和現場錄制。

本屆草原文化節內容豐富,特點突出、亮點奪目。共設定了14個項目,包含開幕式、廣場消夏演出嘉年華、文藝志願者雲端演出、草原雲·2020內蒙古民歌大賽、2020內蒙古合唱大賽、“舞動北疆”全區廣場舞大賽、八月飛歌——雲上歌曲大賽暨“來草原嗨歌”活動、“百景百部”短視頻大賽、“脫貧攻堅”主題美術書法攝影展、弘揚蒙古馬精神主題展、大海道——“南海Ⅰ號”沉船與南宋海貿展覽、烏蘭牧騎新人新作展示、優秀電影展映、2020內蒙古音樂發展研討會等。

在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本屆草原文化節既注重線下演出展示,又注重線上的呈現傳播,努力探索嘗試“雲上草原文化節”,所有活動項目基本實現線上線下同步開展,演出及座談全部實現線上直播,各項賽事活動前期都在線上進行選拔評比,各項主題展覽將開設“網上展館”,文藝志願者雲端演出、雲上歌曲大賽暨“來草原嗨歌”活動將主要依托線上平台舉辦。

通過舉辦草原文化節,將進一步推動草原音樂、草原美食、草原旅游高效融合發展,進一步推動內蒙古文化旅游市場繁榮發展,努力緩解疫情給人民群眾帶來的緊張情緒,持續釋放大眾文旅消費需求,大力促進各行各業復工復產,助力地方經濟發展,為保障社會和諧穩定作出貢獻。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