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高校大學生,7月10日同上“雲端”思政課

2020年07月09日20:0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9日電(張聿修)7月10日下午15時,人民網將聯合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高等學校工作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共同推出“內蒙古高校大學生同上一堂‘雲端’思政課”。屆時,內蒙古全區高校大學生和廣大網友可關注人民網官方微信收看直播,也可通過人民網內蒙古頻道官方微信微博賬號、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或通過人民視頻、領導留言板、咪咕視頻APP客戶端收看直播。

2020年伊始,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人們工作、學習的節奏。 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舉國上下凝聚起共同抗擊疫情的磅礡力量。內蒙古自治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聞令而動,迅速反應,先后派出12批次849名醫護及疾控人員支援湖北,日夜奮戰在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堅守在決勝之地的最前沿。

半年時間過去了,為了打贏這場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全體醫護人員和志願者頑強拼搏、日夜奮戰,展現了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面貌。目前,經過一段時間的艱苦努力,我國疫情防控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

疫情防控是一場大考,更是年輕人的一堂鮮活生動的思政大課。本次“同上一堂戰‘疫’思政大課”內蒙古專場,邀請了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王彥,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閆麗,內蒙古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總支書記兼常務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陳智,內蒙古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碩士生導師李春暉作為主講嘉賓。她們結合疫情防控,講述戰“疫”一線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過程中彰顯出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引導廣大青年學生正確認識和看待此次戰“疫”,樹立責任擔當意識,激發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深厚情懷。

7月10日15時,人民網誠邀內蒙古高校學子及廣大網友,一同聆聽內蒙古“逆行者”中的兩位代表及內蒙古大學、內蒙古師范大學兩位教授的講述,一起走進“逆行者”的戰“疫”日記,重溫那些感人場景和生動故事,共同領會疫情防控中彰顯的“中國之治”。

收看指引

1、通過微信公眾號收看:

人民網官方微信公眾號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官方微信公眾號

“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

2、下載客戶端收看效果更佳:

人民視頻

領導留言板

咪咕視頻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