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玉臻會見上海交通大學孫寶德董樊麗一行

2020年06月24日09:59  來源:通遼日報
 

  6月22日,通遼市委書記馮玉臻在霍林郭勒市會見了上海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內蒙古研究院院長孫寶德,上海交通大學內蒙古研究院執行院長、包頭材料研究院院長董樊麗一行,雙方就深化科技合作、校地合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溝通交流。市領導郝明勝,市工信局、能源局,霍林郭勒市主要負責同志,創源、霍煤鴻駿等企業代表參加。

  孫寶德院長就鋁產業及校地合作情況進行發言,表示今后將充分發揮上海交通大學人才、科技方面的優勢,進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匯聚各類資源,營造更加便利的產學研合作環境,為通遼提供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撐,為推進通遼市高技術產業發展做出貢獻。董樊麗院長介紹了上海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和上海交通大學內蒙古研究院科研情況、地方合作布局等內容,她表示,將加快科研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助推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馮玉臻對孫寶德、董樊麗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說,上海交通大學是我國歷史最悠久、享譽海內外的著名高等學府之一,科技實力雄厚,人才資源富集。新形勢釋放新需求、孕育新希望,高科技引領新動力、支撐高質量。對於通遼來說,解決當前經濟發展“好不好”的問題,必須堅持科技創新,補齊短板弱項,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我們要與上海交大保持全面、長期、緊密、深入的合作,特別是在千億級綠色農畜產品產業集群、千億級綠色煤電鋁產業集群重點項目上,盡快結出校地合作、協同創新的發展成果。下一步,通遼市將下更大決心、花更大力氣,進一步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構筑引領高質量發展的增長極和動力源。(記者 白逸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