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娃”進警營 別樣迎六一

2020年06月01日11:35  
 

開展親子拼圖活動

5月31日,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六一”前夕組織開展警營親子活動,組織民警子女走進警營,“零距離”感受警營文化,了解父母工作職責,開展多種活動歡慶“六一”兒童節。

活動在邊檢站“邊檢家園”文娛館開展。活動中,警屬和“警娃”們觀看了“我的戰‘疫’爸媽”記錄短片,讓小朋友了解父母的工作、直觀感受守衛國門,防范境外疫情輸入工作的艱辛,潛移默化培養孩子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在隨后的“親子拼圖”環節,民警們以家庭為單位,通過親子協作拼湊出一塊塊精美的圖版,在其樂融融的氛圍中拉近了親子間的距離。此外,還進行了“親子互動”游戲,民警為孩子們講解了“六步洗手法”,引導孩子們養成勤洗手、講衛生的好習慣,開展了“一起畫”“齊步走”等協作配合游戲,並送上了籃球、積木等益智玩具作為節日禮物。

活動后民警與警娃們合影

“這次活動讓我和家人度過了一段溫馨的親子時光,既讓孩子在游戲中感受到親子合作的快樂,又增進了家人對於邊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參加活動的民警曹慧敏這樣說。(楊悅 盧兵兵)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