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乌兰牧骑:文化盛宴送到边关警营

2020年07月30日15:35  
 

乌兰牧骑演员表演快板《升国旗》。

歌飘万里送真情,心系边关暖警心。7月29日,二连浩特市乌兰牧骑和包钢乌兰牧骑演出人员,冒着31℃的高温天气,来到中蒙边境口岸一线,为驻守在这里的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乌兰牧骑演员表演舞蹈《时代节奏》。

上午10 时30分,在巍峨的国门下,神圣的界碑前,慰问演出正式开始,由二连浩特市乌兰牧骑带来的女声独唱《给心放个假》,歌声悠扬,旋律动人,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包钢乌兰牧骑带来的快板《升国旗》,节奏欢快,朗朗上口,再现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情怀,激发了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壮志豪情坚定;群舞《时代节奏》,舞姿优美,动作流畅,以鲜明的节奏展示了新时期警民共建和谐口岸、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时代主题;手风琴《我为祖国守大桥》,表达了群众对民警驻守边疆保家卫国的赞美之情;歌曲《守望相助》展现了警民同心、守望相助,共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情怀。

乌兰牧骑演员演唱歌曲《守望相助》。

“边检民警常年驻守在国门口岸一线,非常的辛苦,我们乌兰牧骑将对国门卫士的关怀送到警营,以文艺节目的特有形式,唱响警民同心守边防的信心和决心。”乌兰牧骑演员牛振宝深有感触地说。

一首首激情飞扬的歌曲,一个个多姿多彩的舞蹈,为广大民警带了欢乐和祝福,把温暖送到了边境口岸一线。

在界碑前乌兰牧骑演员和边检民警合影。

“乌兰牧骑演员们顶着烈日,穿着演出服大汗淋漓地完成所有演出,把精神的文化盛宴送到边关警营,为我们带来了欢乐,他们这种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该站执勤六队民警旭日干感动地说。(郭鹏杰 朱宇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