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市向市民發放消費券提振消費信心

2020年04月03日07:52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2日,記者從烏海市有關部門了解到,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對全市服務業的影響和沖擊,烏海市通過向全體市民發放消費券的形式,支持重點服務業消費,提振消費信心。

據介紹,該市此次發放的消費券分為電子消費券和現金消費券。電子消費券每張面值50元,每人限領1次﹔低保戶現金消費券每張面值30元,每人1張﹔工會會員現金消費券每張面值50元,每人4張,共計200元。凡烏海市居民均可申請電子消費券,全市低保戶每人可領30元的現金消費,全市各級工會組織以現金消費券形式,向本單位會員人均發放抗疫特殊慰問金200元。電子消費券、現金消費券隻限於餐飲住宿、文化旅游、美容美發、百貨商場實體店面使用,使用期限從發放之日起至6月30日止。

據了解,烏海市電子消費券發放工作由該市政府信息化辦公室牽頭負責組織實施,市財政局負責資金統籌、撥付、后續兌付及審核監督工作。電子消費券分兩批發放,第一批發放時間為2020年4月上旬,第二批發放時間暫定為2020年5月上旬。工會會員、低保戶的現金消費券於2020年4月上旬一次性發放。(記者 郝飚)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