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區貿促工作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

2020年03月27日09:1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會議現場

內蒙古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靳生瑞作工作報告。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7日電 (張聿修)3月26日上午,2020年全區貿促工作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會議採取視頻形式,設自治區主會場和盟市分會場。內蒙古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靳生瑞作工作報告。自治區紀委監委駐商務廳紀檢監察組組長李岩峰,副會長王繼平、衛紅,副巡視員李志明出席會議。

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會議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推動貿易高質量發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穩外貿、穩外資工作。傳達全國貿促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十一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全區貿促工作,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2019年面對錯綜復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全區貿促系統積極踐行高質量發展要求,主動服務全方位對外開放,廣泛搭建經貿交流平台,統籌推進各項改革任務,扎實做好代言工商,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區貿易投資促進事業向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新步伐。

會議現場

會議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為“十四五”發展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筑基壘台的關鍵之年。2020年重點工作安排:聚焦黨建高質量發展,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聚焦高水平對外開放,扎實做好對外聯絡交流﹔聚焦拓展多元化市場,廣泛參與國際經貿活動﹔聚焦經濟外向度提升,全面促進對外貿易發展﹔聚焦提高貿易便利化,增強商事法律服務供給﹔聚焦展會規范化管理,推動創新展會服務模式﹔聚焦外貿高質量發展,做實做細代言工商服務﹔聚焦治理能力現代化,統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國際化經營發展,不斷加強國際商會建設。

自治區有關廳局的負責同志,內蒙古國際商會會員企業代表和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盟市貿促會領導班子,有關單位的負責同志和部分企業代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