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专题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1年08月27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张聿修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27日电(张聿修)8月2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专题研讨会,邀请国家级食品专家、呼和浩特市乳制品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质量技术管理人员、以呼和浩特市为代表的各级监管人员,为乳制品审查细则制定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奶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尤其中小规模传统、特色加工乳制品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但制约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因素和现阶段面临的困难也逐渐暴露出来:奶源匮乏,原奶价格波动较大;绝大部分奶制品加工小作坊缺乏品质把控,有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基层监管力量严重不足,“一岗多责、工作多项”的问题普遍存在。此外,因为机构改革,很多监管人员从来没有接触过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尤其对于婴配粉、乳制品等重点领域不能实施有效的专业监管。因此即将出台的乳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和内蒙古乳制品生产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

针对上述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林提出三点意见,他表示要提高监管的有效性,监管人员要强化专业化培训学习,严格监督检查,加强风险防控,落实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提高企业风控能力,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关键控制点和高风险点控制,发挥好检验“进和出”两端关口的把控作用;要提升市场竞争能力,乳制品生产企业要提高创新能力,强化标准化,发展品牌化,推动链条化,科技赋能,从养殖到生产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