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馬學軍歐陽曉暉到機場送行

2020年02月17日09:17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2月15日晚10時30分,內蒙古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00名醫護人員從呼和浩特啟程前往湖北省執行抗擊疫情援助任務。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馬學軍,自治區副主席、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副總指揮歐陽曉暉到機場為醫療隊送行。

馬學軍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醫療隊隊員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說,在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和湖北人民最需要援助的關鍵時刻,大家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帶著內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誼,帶著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的責任使命,奔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決勝之地的第一線,全區各族人民都為你們感到驕傲。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牢記家鄉人民囑托,弘揚蒙古馬精神,不畏艱險,勇往直前,不達目的決不罷休﹔希望大家爭創佳績,與湖北人民風雨同舟、並肩作戰,以精湛醫術、精心服務、優良作風,高質量做好各項救治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為派出單位爭光、為內蒙古爭光﹔希望大家加強防護,按規程、按要求開展工作,科學救治、科學防護,保護好自己,保重好身體,盼望你們平安回家、健康回家、凱旋回家。

據了解,本批醫療隊隊員分別來自赤峰市、通遼市、烏海市、阿拉善盟4個盟市的醫院和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內蒙古腫瘤醫院,共計有20名醫生和80名護理人員,其中蒙古族醫護人員佔到總數的一半。(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蘇永生)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