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2020年01月21日22:01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布小林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責任分工等工作

1月21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及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責任落實分工等工作。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要求部署,把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組織領導、應急預案、信息報送、防控措施以及防病知識宣傳、回應社會關切等都要周密及時、落細落實,不能出一點紕漏,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的節日。

會議指出,政府工作報告是自治區人代會經過法定程序審議通過的,具有法律效力,是政府全年工作的責任書,是我們向全區各族人民作出的承諾,必須逐項落實、兌現承諾。自治區政府班子的同志和各責任單位的負責同志要親歷親為抓落實,既要研究部署,也要跟蹤問效。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各項任務,要盯住不放,確保如期完成。涉及多個部門的工作,要密切協作,形成合力。

會議審議通過《2020年政府規章立法計劃建議項目》,強調要把立法質量擺在突出位置,讓每一項立法都成為精品,體現人民意志和經濟社會發展客觀規律,經得起實踐檢驗。

會議聽取當前內蒙古就業形勢和就業工作匯報,要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落實好就業優先政策,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確保完成全年就業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