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等事项

2021年03月19日09: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18日上午,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贯彻落实《关于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的通知》的若干措施及配套文件等事项。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年,内蒙古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要与创新政府、廉洁政府、诚信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充分发挥法治督察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督促推动作用,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村庄撤并涉及到广大农牧民切身利益,直接关系乡村振兴战略全局。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精神,遵循城乡发展建设规律,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严格界定村庄搬迁撤并标准和范围,严格规范撤并审批权限和决策程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尊重农牧民的主体地位,履行民主决策程序,维护好农牧民利益。要保留乡村特色风貌,不搞大拆大建,不能违背农牧民意愿强行推进村庄撤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戴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