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主持召开全市促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暨“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会时强调

扛起推进全社会资源节约集约工作政治责任 全力抓好“五个大起底”专项行动任务落实

郭玉峰出席并对有关工作作全面安排

2022年09月22日09:1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9月21日,全市促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暨“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并讲话。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出席并对有关工作作全面安排。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勇就《通辽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的实施方案》作解读,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工信局分别通报“五个大起底”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孟宪东指出,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开展“五个大起底”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解决资源闲置浪费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做到总书记有号召、我们有行动,自治区有部署、我们有落实,把节约集约的理念融入各项工作中,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拼出“轻装上阵”的发展机会,以资源开发利用方式的彻底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型。

  孟宪东强调,要强力推动“五个大起底”专项行动各项任务精准落地、收到实效,认真对照自治区和市里方案要求,紧扣各项目标要求落实责任、加强督导,紧盯关键领域问题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实推动各类问题清仓见底。要努力把节约集约发展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政府引导、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市旗两级工作机构要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督导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细分量化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解决一项销号一项;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等监督执法部门要跟踪监督检查。要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从各级党委政府做起、从市本级做起,带头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资源节约观,推动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郭玉峰指出,要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五个大起底”行动任务,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动真碰硬彻底整改,健全机制防止反弹,确保把底数摸清楚、原因找准确、问题解决掉,到点交账、到点交卷。要扎实推进重要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突出抓好能源节约集约管理、水资源节约保护、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矿产资源集约开发、粮食节约行动等重点任务落实,推动资源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要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创建节约型机关,全面加快节约型社会建设步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