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孟宪东主持

2022年09月16日09:4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关于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批示,审议通过了《通辽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全面准确贯彻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用足用活国家、自治区改革政策措施,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要紧盯市委深改委年初确定的改革任务,加强对账盘点和跟踪问效,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扎实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加快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加强统筹调度,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严格落实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对照自治区指出的“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从严从实检视问题差距,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提升,以优良作风加快推动通辽突破困局、实现跨越追赶。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容错纠错工作的意见》,强调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坚持容错纠错并举,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政策界限,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措施,推动政策在通辽市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考核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清形势任务,保持攻坚专注,最大程度释放督查考核效能,着力构建优化营商环境新格局,努力实现“争名次、重实效”双过关、双丰收。(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