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到霍林郭勒市、扎鲁特旗调研

2022年09月20日09:1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在国家电投霍林河循环经济光伏制氢示范项目现场调研。

  9月18日——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深入霍林郭勒市、扎鲁特旗,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肉牛产业发展等工作,并约访接待信访群众。

  在霍林郭勒市汰淅新材料、国电投光伏制氢、联晟新材料、锦联铝材、靖帆新材料、橙鑫变电站、创源金属和扎鲁特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现场,孟宪东看建设、听汇报、查进度,详细询问企业有什么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有效施工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奠定坚实基础。要立足北部地区优越绿电应用场景,积极推进绿电就地消纳,有效降低能耗强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抓紧抓实抓出效果。孟宪东深入额仑大桥、巴河口水源地置换项目和国道304线红石至浑迪音一级公路项目等地,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强调要持续完善功能配套,加强各类要素保障,为地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扎鲁特旗是畜牧业大旗,孟宪东十分关心当地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他来到扎鲁特旗现代化草原生态牧场建设项目,详细了解生态牧场施工进度、养殖规划、带动养殖增收等情况;走进道老杜苏木胡鲁斯台嘎查乌恩家庭牧场,与养殖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养殖品种、饲草料储备等情况。他强调,扎鲁特旗要把品种改良作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打捆”使用各类政策资金,坚持“小规模、大群体”,盯紧扩繁、育肥、屠宰加工等关键环节,抓实种源建设、疫病防治、饲草料保障、金融支撑、品牌打造、奶制品加工、密切农企利益联结等重点工作,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地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牛路子”,示范引领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孟宪东还在扎鲁特旗约访接待了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研究解决办法,化解矛盾纠纷,要求扎鲁特旗结合实际尽快拿出化解方案、抓好工作落实、按时解决到位。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群众的利益诉求放在首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统筹兼顾、溯本清源,对同类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摸底,认真调研分析论证,科学制定化解方案,“一揽子”解决好同类问题。要从快从速、加强沟通,集中工作力量,明确完成时限,做好政策解读和情况通报,务必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委常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参加。(施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