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2022年法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2022年09月20日07: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17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顺利开考,内蒙古27244人报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输送了高素质专业人才。截至2021年,内蒙古有4.49万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主要分布于各法律职业部门、法治工作岗位,成为内蒙古法治工作队伍的中坚力量。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施以来,内蒙古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人数逐年上升,今年内蒙古法律职业资格报考人数与首次考试相比增加了3207人,增幅达13.3%,折射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全区参考人员结构更加广泛,今年内蒙古报名人员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19岁;从业类别中,非法律职业部门报名人数达16635人,占比61%,体现出报考人员从法律职业人群向社会大众扩展。

  全区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应考尽考”“一个都不能少”工作要求,在12个盟市全覆盖设置12个考区、19个考点、621个考场、备用考场48个、疫情防控专用隔离考场51个,保障机位32934个。 (记者 郝佳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