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参加市政协六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

2022年06月16日08:14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6月15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围绕“集中力量做大做强肉牛产业打造绿色农畜产品基地核心引擎”进行专题协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吕永成主持会议。

  会上,科尔沁区、开鲁县、科左后旗政协主席和市政协委员孙丽荣、商静围绕会议主题建言献策。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孟宪东指出,发展肉牛产业是通辽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是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实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探索研究破解现实问题、提升肉牛产业层次的方法路径,使出更大牛劲,念牛经、干牛事、发牛财,让肉牛产业真正牛起来、成为通辽高质量发展的明星产业。要打造布局合理、分工明确、互为协同的产业体系,坚持“小规模、大群体”模式,积极发展适度规模养殖,注重品种改良提质,规范管理肉牛交易市场,推动屠宰、育肥、加工环节相互协同、相互促进,加大产品营销和品牌打造力度,不断把肉牛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

  孟宪东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继续发挥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聚集众智、汇聚众力。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记者 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