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深入扎鲁特旗调研

2022年06月08日11:0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在宝力皋嘎查敖门代来家庭牧场调研。

  6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深入扎鲁特旗调研。

  孟宪东来到道老杜苏木满喜养殖合作社、鲁北镇中兴村百吉纳试验牧场、查布嘎图苏木查布嘎图嘎查王喜良家庭牧场、乌力吉木仁苏木雁台山村华野牧场养殖合作社和宝力皋嘎查敖门代来家庭牧场,了解肉牛养殖、品种改良、青贮种植、奶制品加工等情况,鼓励他们算清综合效益账、长远发展账,加大肉牛改良力度,通过养“好牛”增加养殖效益,示范带动更多农牧民提高养殖水平、实现增收致富;叮嘱当地立足资源禀赋,培育壮大牛产业,念好牛经发牛财,特别是要抓好肉牛改良和新品种培育,提高饲草保障能力,强化金融政策扶持,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海底捞食品有限公司和泓叶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孟宪东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强调要扶持壮大农牧业龙头企业,提高牲畜本地屠宰加工率,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密切农企利益联结,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孟宪东还来到鲁北镇阿木斯尔嘎查大豆示范基地察看农作物长势,对当地采取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给予肯定,强调要总结推广经验做法,依靠科技提高粮食产量,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

  孟宪东十分关注扎鲁特旗出现二连浩特疫情关联病例情况。他来到扎鲁特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驻地,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再接再厉,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他指出,流调工作非常辛苦、非常关键、非常重要,要注重线上线下相融合、传统手段和现代科技相结合,快速精准全面掌握流调对象行动轨迹,第一时间管控到位,防止出现失控漏管。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科学规范管理,加强情绪疏导,确保万无一失。指挥部要科学防控、高效组织、精心调度,确保防控工作快速开展、精准落实,防止和避免过度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委常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及扎鲁特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施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