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果断决策 快速行动 严格防控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2022年03月13日08: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果断决策 快速行动 严格防控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3月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莉霞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当天上午召开的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果断决策、快速行动、严格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王莉霞指出,疫情防控是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实从严从紧、精准防控、严而又严要求,举一反三查问题、补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王莉霞强调,要迅速组织力量,采取有力举措,力争疫情发生后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社会面清零。要在早发现上下功夫、在细节上抓落实,抓住“黄金24小时”处置期,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快速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抢抓时间,争分夺秒;要及时进行集中隔离,做到应隔尽隔,降低传播风险;要严格社区管控,做到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足不出区;要强化“三公”协同和区域协查,尽快查清感染源;要严格做到逢阳必报、逢阳即报、即报即查、先管后筛,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条,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莉霞强调,要吸取经验教训,吃一堑长一智,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落实党政同责,主要领导必须靠前指挥,做到疫情发生在哪里,指挥部就设到哪里。要落实好扁平化指挥管理要求,减少层级、提高效率,做到分工到位、要求到位、标准到位。要抓好疫情防控培训工作,把预案当实战开展好疫情防控演练,通过演练逐一排查漏洞。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备足备好防疫物资。要引导发动群众密切配合,充分发挥群防群控、群防群治作用。要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加强督查、严肃问责,把各项防控举措认认真真、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在呼和浩特市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王莉霞:果断决策 快速行动 严格防控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3月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莉霞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当天上午召开的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果断决策、快速行动、严格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王莉霞指出,疫情防控是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实从严从紧、精准防控、严而又严要求,举一反三查问题、补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义务植树40年 内蒙古筑起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
  3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内蒙古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0年来,累计参加义务植树约3.9亿人次,栽植各类苗木数量达20多亿株,在祖国北疆构筑起万里绿色长城。 内蒙古横跨中国东北、华北和西北地区,境内分布有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库布其几大沙漠以及毛乌素、浑善达克、科尔沁、呼伦贝尔、乌珠穆沁五大沙地,生态建设任务艰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