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钢一行赴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汇报工作

2022年02月15日09:0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2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一行赴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汇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绣峰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包钢首先对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长期以来给予呼和浩特政法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呼和浩特两会刚刚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一府一委两院”领导,呼和浩特市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将继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首府提出的“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强首府工程”的要求,全力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包钢表示,做好政法工作事关呼和浩特市政治经济社会稳定大局,首府政法工作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指导支持,恳请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一如既往地关心首府政法工作,在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信息平台建设、信访案件化解及缓解警力不足等工作中加强指导和帮助,助推首府为“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更大力量。

丁绣峰对包钢一行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呼和浩特市在政法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他说,呼和浩特是自治区的首府,其地位特殊,决定了在全区建设“两个屏障”中作用特殊,支持首府政法工作,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责无旁贷。丁绣峰表示,当前呼和浩特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积极探索扁平化治理模式,在全面加强社区网格化治理、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实效上,探索了一些成功经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也将积极推动呼和浩特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助力首府成为自治区的“首善之区”。下一步,全区政法机关将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呼和浩特政法机关也要积极行动,共同以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稳增长”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毛宝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希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晓红一同汇报工作。(记者 云静)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