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明确时间表 绘制路线图 闭环抓落实 坚决打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攻坚战

2022年01月30日09: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推进科技创新专题会议上强调 明确时间表 绘制路线图 闭环抓落实 坚决打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攻坚战

  1月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推进科技创新专题会,对科技创新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她强调,要明确时间表,绘制路线图,闭环抓落实,坚决打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攻坚战。

  王莉霞指出,加强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最为紧迫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从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推进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科技兴蒙为抓手,拿出务实举措,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创新支撑。

  王莉霞强调,要严格执行研发投入刚性增长机制,建立社会多渠道投入激励机制,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建立健全资金使用监测和动态调整机制,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重点领域和产业集群,集中资源力量,努力把“长板”锻长。要开展提质进位和促优培育行动,紧盯呼和浩特金山、包头稀土、鄂尔多斯三个国家高新区“提质进位”和赤峰、通辽、阿拉善、乌海创建国家高新区的目标,全力抓好呼包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鄂尔多斯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国家稀土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三区两中心”建设。要发挥高校主阵地作用,积极谋划创建重点实验室,紧扣内蒙古优势特色产业建设一批相应学科专业,培育一批科研后备力量。要围绕精准延链补链强链需求,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引进一批科技水平高、辐射带动强的创新型头部企业。要立足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重点培育引进一批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和科研成果为我所用。要加大政策支持,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各项支持创新的政策举措,充分调动科研机构和企业创新的积极性,让各类创新主体在安心舒心、规范法治的环境中创新发展、快速成长。

  王莉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强化沟通协调和有效联动,推进政府、企业、大学、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深度协同,着力解决科技资源分散和信息“孤岛”现象,凝聚起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领导黄志强、包献华出席会议。(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