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代表团举行代表小组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2022年03月06日21:30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代表团举行代表小组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石泰峰王莉霞李秀领李纪恒布小林傅莹发言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内蒙古代表团团长石泰峰参加会议并发言,副团长王莉霞、李秀领发言,孟凡利、丁绣峰、孟宪东、于立新分别主持上下午的代表小组会议并发言。在代表小组会议上,国家有关部门听会人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同步听取代表审议意见。

石泰峰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内蒙古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定自觉走好“五个必由之路”,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要把民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积极稳慎、持续深入推进纠偏正向,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具体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真正做到抓手有形、受众有感、教育有效,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一刻不放松地绷紧疫情外防输入这根弦,在稳步降碳中高质量建设“两个基地”,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泰峰代表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的成绩令人振奋,确定的目标科学合理,提出的举措务实有力,政策取向清晰、任务要求明确,是一个站位高、聚焦准、落点实,接地气、强底气、提士气的好报告。全面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必将有力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莉霞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内蒙古代表团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本届人代会以来总书记第五次与我们一起倾心交流、共商国是,也是总书记连续五年对内蒙古发展把脉定向、提出要求。我们一定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用心体悟总书记又一次近距离的谆谆教诲,一以贯之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履行好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重大政治责任,履行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内蒙古之稳守卫边疆安全、拱卫首都安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切的为民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李秀领代表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党治国理政取得重大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关键在于有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从去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从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中、从走好“必由之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客观需要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做好2022年工作,要保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经济绿色转型定力,特别是在政策利好和资源红利面前,要坚持减碳降污扩绿大方向,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新能源发展要全面涵盖电源、电网以及输配电,注意间歇式发电和调峰、储能的关系,统筹区内消纳和对外输送,加强相关顶层规划,增强产业发展的协调性;要重视发挥专项债在拉动投资增长中的作用,确保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提高积极财政政策效能。

李纪恒代表说,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客观提气,分析形势辩证科学,政策取向清晰明确,任务部署精准得当,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有力,是一个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好报告。完全赞同。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生动诠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激励我们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致向前看、向前进。面对复杂严峻不确定的外部环境,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直面挑战、系统谋划、主动作为,统筹宏观与微观、国内与国外、改革与稳定、发展与民生,充分展现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底气、信心和决心。

布小林代表说,总书记阐述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这五条经验。按照总书记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把握战略定位和工作要求,书写好新征程民族团结和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战略部署,对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都是鼓舞人心的。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全球领先,许多成绩是超预期的。我们要从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行动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傅莹代表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去年,国际环境风云变幻,中国能够不受外界干扰,凝心聚力、按部就班做好自己的事情,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根本原因就是有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有总书记亲自把舵领航,我们在复杂的外交战场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国家始终保障好的外部环境。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对外交往和处理国际事务时,要遵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是非曲直去判断和处理好,确保我国的外部环境不被颠覆、不被破坏,在未来继续在相对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中,完成好国内各项发展任务。

孟凡利、丁绣峰、孟宪东、于立新、林少春、李荣禧、奇巴图、马学军、乌日图、张建民、杨宗仁、李琪林、于旭波、李全文、龚明珠、张磊、张晓兵、冯玉臻、赵江涛、张骥翼、代喜院、梅花、张继新、呼和巴特尔、戈明、陈良、冯艳丽、王晓红、李国琴、邢界红、孟和、薛志国、杨飞云、王欣会等代表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刘爽列席会议并发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章奎、李晗)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