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跻身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城市

2021年11月03日08:0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包头市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应用场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成为试点城市之一。

  据悉,纳入此次试点范围的城市共有11个,其中综合应用类城市8个,包括北京、南京、武汉、三亚、重庆、长春、合肥、济南,重卡特色类3个,包括包头、宜宾、唐山。

  包头市拥有全国唯一军工背景的重卡生产企业——北奔重汽集团。北奔重汽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特种汽车院士工作站,与宁德时代、特百佳动力、玖行能源等行业龙头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成功研制了国内第一批换电重卡。自北奔重汽集团向包钢集团交付换电自卸车以来,重卡换电模式已在包头市落地生根两年。同时,北奔重汽集团走出自治区,与首钢集团、莱钢集团、吉电股份、陕钢集团、邢台德龙钢铁等大型企业分别签订新能源重卡大单,进一步推广了换电模式。(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