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部分滞留额济纳旗游客将在包头市进行集中健康监测

2021年10月29日13:20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为尽快夺取内蒙古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的胜利,顺利推进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滞留游客返程工作,10月29日起,包头市将承接部分额济纳旗滞留游客。这部分游客将在包头市接受必要的健康监测后,踏上返乡之路。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包头市按照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作为低风险地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选择包头市和鄂尔多斯市共同承担此次滞留额济纳旗游客的集中健康监测工作。

为了做好此次集中健康监测工作,包头市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统一协调调度。各地区各部门已经就游客安置酒店、健康监测管理、后勤保障、应急救援等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和部署,确保所有游客在包头市进行健康监测期间得到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

据了解,这部分滞留游客在抵达包头市的过程中实行“点对点”运输,统一由游客所住酒店乘车,直接前往包头市各集中监测管理服务点,单人单间闭环管理。转运游客均为非阳性感染者、非密接和次密接者,近14天内未出现新冠肺炎临床症状,并且已在额济纳旗进行7天以上集中健康监测和4次核酸检测,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抵达包头市后,所有游客在入住指定酒店封闭管理后进行集中核酸检测。卫健部门将派驻专职医务人员进驻酒店,对所有游客进行集中健康监测。按照防疫要求,此批滞留游客在集中14天健康监测后将安全返乡。(贾慧珍)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