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 强化滞留游客服务保障 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势头

2021年10月26日07:5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疫情防控现场处置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 强化滞留游客服务保障 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势头

  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处置工作调度会,听取滞留游客服务保障、患者转运、社会面管控等情况汇报,调度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强化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势头。

  在听取汇报后,王莉霞严厉指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肃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高效协调运转,统筹到、摆布开、处理好各项任务,尤其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耐心倾听滞留游客声音,细心了解滞留游客需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全面摸清底数,进一步掌握滞留游客详细信息,分门别类制定服务方案。要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靠前服务,全方位、全过程组织开展工作。要竭尽全力满足滞留游客合理需求,用心用情、有礼有情地服务好滞留游客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家亲的温暖。

  王莉霞指出,考虑当地医疗水平和轻症转重转危等风险,目前已对额济纳旗确诊患者实施转院治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实化预案,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在防住外溢风险的前提下做到应转尽转。要按照实战要求抓紧培训人员、准备器材、优化诊疗流程,加强医疗救治后备力量建设。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安全,严格个人防护,加强院感防控,防止交叉感染。

  王莉霞强调,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必须把社会面管控举措做扎实、落到位。要全面强化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工作,切实提高效率,真正方便群众。要全面强化社区管控,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全面加强封闭小区、隔离场所的生活物资保障,以人为本、优化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生活。要全面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组织群众加强自我管理,打造更多“无疫小区”。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自治区领导欧阳晓晖、衡晓帆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