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额济纳旗滞留游客9412人 当地加大排查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10月25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电 (赵梦月)10月25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额济纳旗疫情防控社会管控有关情况。当前,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当地加强人员管控,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加强滞留游客管理服务,严防输入和扩散风险。

为做好滞留游客的保障工作,额济纳旗成立了工作专班,目前正在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更新滞留游客相关信息,积极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据统计,截至2021年10月25日15时,滞留在额济纳旗的游客9412人,主要客源地为四川省、安徽省、江苏省、上海市、甘肃省、广东省等地,主要出行方式为旅游专列、旅游包车、自驾游。团队游客6024人,其中旅游专列游客2893人,旅游大巴3131人;散客3388人,其中乘坐飞机179人,火车2129人,客车68人,自驾1012人。从游客年龄结构来看,60岁以上游客4476人,其中80岁以上63人。下一步,额济纳旗将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竭尽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管理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自2021年10月25日零时,额济纳旗对全旗居民和游客实行足不出户的居家抗疫措施。在用餐、用药和其他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可提供代买代送服务。依托各小区业主群、楼长群和宾馆旅行社群,每日征集需求信息,在线下单,由社区、网格员、旅游服务中心配送员送餐、送货、送药上门,零接触服务。特殊药品需求,额济纳旗安排专人负责接货转运,居民、游客在线下单后,快递配送到指定地点,做完消杀工作后,再配送到居民游客手中。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