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中央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整改落实等工作

2021年10月21日08: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央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整改落实、自治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担当历史使命、推进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辛亥革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里程碑意义,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倾力工作。要担当职责使命,全面准确把握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宝贵历史启示,把传承中国革命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转化为自觉行动。要落实政治要求,在党中央精神指引下做好内蒙古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定不移服务和保障国家发展大局、安全大局,在新征程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内蒙古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考核指出问题和工作要求,提高站位、聚焦问题、夯实责任,从系统上挖根源,从落实上找差距,从责任上立规矩,全力以赴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发展新能源产业及其装备制造业,是内蒙古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的必然选择。要增强机遇意识,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一体推进新能源基地建设和装备制造业发展。要遵循发展规律,准确把握规划主攻方向,坚持装备围着能源转、配套围着主业转、项目围着市场转,推动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要坚持重点重抓,有效落实规划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搭建产业协作、产品供需智慧平台和创新成果、研发产品应用场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创新链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等事项。(记者 戴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