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爱的接力

2021年11月03日08:1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2日上午,自治区农牧厅大院里,一辆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自治区农牧系统的干部职工们自发组织了一场无偿献血,用爱心回应爱心,传递人间大爱。

  “在内蒙古自治区突发新冠疫情的情况下,史鲁闽同志不远千里来支援和帮助我们,我们很感动。他在支援工作中突发疾病也让我们非常担心,担心之余更想为他的康复做点事情。”自治区农牧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邢瑞说。

  今年58岁的史鲁闽经福建省卫健委选拔、10月12日到达呼和浩特市,被派驻到内蒙古交通检疫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期间,史鲁闽因重症肺炎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10月31日,内蒙古血液中心发出消息,史鲁闽的病情急需O型RH阳性血维持治疗,而内蒙古血液中心血库存量告急,号召大家无偿献血,帮助史鲁闽渡过难关。

  “我们在10月31日下午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厅里马上决定组织一次集体献血。11月1日当天,我们通过各个党支部组织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志报名,大家十分踊跃。”邢瑞说。

  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牧仁报名参加了献血,他早早地来到农牧厅大院,第一个登上献血车,献了400毫升O型血。牧仁说:“史鲁闽同志千里迢迢来支援我们,特别不容易。看到他生病了,我们心里真的很难受。所以,只要我的血型合格,我一定会献!”

  当日,自治区农牧系统42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13700毫升,向支援抗疫的英雄们表达崇敬之情。(记者 王雅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