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教育

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一行深入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调研

2021年10月13日19:48 |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小字号

10月12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就人才工作、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调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林丛虎参加调研。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奇巴图一行深入学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详细了解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规模、专业设置、教学模式、师资配置、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奇巴图一行先后观摩了云畜牧创新平台2.0现场演示、乡村振兴展室、乳品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听取相关人员对平台和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成果等方面工作汇报。

调研中,奇巴图对两所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鼓励彰显办学特色,开拓创新,持续提升内涵质量。

实地调研后,奇巴图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及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部分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黄雅丽主持。

奇巴图谈到,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高校在科技创新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发展阶段,高校更要充分发挥优势,创新人才引育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出力争光。

奇巴图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他强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倾听民意、了解需求,找准高校的发展瓶颈,解决高校的“急难愁盼”,在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的同时,致力通过加快政策落实、构建平台支持、改善人才引育环境、推动资源整合等服务和举措,助力高校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和智库作用,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