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石泰峰主持

2021年10月29日18:10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世界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客观分析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形势及面临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思路举措,为我们发展数字经济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看清发展大势、发展机遇、发展差距,以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契机,加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内蒙古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自治区数字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高度,积极适应信息化要求,主动加强学习和实践,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

会议强调,数字经济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以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重点,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更好以数字经济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全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重大示范工程项目和平台建设,加快布局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大力培育和引进一批有竞争力、影响力的软件企业,有序发展工业互联网,积极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推动相关产业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要重视抓好数字产业链条延伸,广泛拓展应用场景,千方百计推动数字产业往下游做、往深里做。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强化管放结合,抓紧完善数字经济市场监管体系和治理体系,有效防范和化解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风险,推动数字经济安全发展、规范发展。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事宜。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内蒙古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召开的第一个党代会。开好党代会,意义重大。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责任重大。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任务,各司其职、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及其他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