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齐心协力 共同战“疫”

欢送“最美逆行者” 包头驰援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程

2021年11月02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包头医疗队踏上返程归途。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兄弟情深、感谢有您。”“致敬天使,欢送英雄,回民区感谢您!”在圆满完成医疗任务后,来自包头市的疫情防控驰援医疗队即将踏上返程归途。11月2日下午,欢送“最美逆行者”包头援呼抗疫医疗人员返乡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政府广场举行。

疫情当前,支援更显可贵。呼和浩特市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为提高呼和浩特市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10月25日,由国药一机医院、包钢第三医院、包头市第八医院、包头市肿瘤医院、国药北方医院、包头市第六医院、包头市第四医院、包头市第三医院、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0家医院3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火速驰援奔赴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抗疫最前线。

包头医疗队踏上返程归途。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驰援医疗队抵达回民区以来,300名医护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面对情况复杂、时间紧急、数量庞大的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医务人员放弃了休息,没有时间吃饭,穿着厚厚的隔离防护服,与时间赛跑,夜以继日与回民区广大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坚守抗疫一线,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成为了我们战胜疫情最“硬核”的保障。(李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