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将招募1200名大学生公岗人员

2021年09月17日16:33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包头市人社局获悉,为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更好在基层就业创业,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包头市定于近期开展2021年大学生公岗人员招募工作,计划招募人数1200名。

此次公岗人员的招募对象包括:(一)普通高校毕业生。即2017年—2021年未就业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2021年应届毕业生);(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即包头市脱贫人口家庭或低保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或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毕业五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公岗人员将在基层从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就业服务、退役军人、残疾人服务、社区矫正和管理、农村牧区协理员等公共民生服务工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有意愿报考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登录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baotou.gov.cn/)、包头就业创业网(www.btjyj.cn)、“就业包头”微信公众号查询报名简章,根据各地区招募人数,结合自身服务意愿选择服务地区。具体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2日9:00至9月26日12:00。考生可登录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baotou.gov.cn/)“包头市人事考试”专栏进行网上报名。此次考试不收取考务费,报名成功无故缺考的考生,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不得参加包头市组织的其他基层项目人员考试。

另外工作人员提醒,考生需要在10月8日9:00--10日前登录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baotou.gov.cn/)“包头市人事考试”专栏自行打印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不指定复习教材。考试时间为2021年10月10日上午9:00—11:00。考试结束后,考生可关注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baotou.gov.cn/)、包头就业创业网(www.btjyj.cn)查询考试成绩。考试将根据各地区招募计划和考生笔试成绩按照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原则,确定当地入选人员。

考试结束后,考生可在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baotou.gov.cn/)、包头就业创业网(www.btjyj.cn)、“就业包头”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录取结果。由于入选考生未进行资格复审或审核未通过等其他原因未完成招募计划的,各旗县区就业服务中心可根据笔试分数,由高分到低分依次从未被录取的考生中进行递补招募。

大学生公岗人员服务期限为3年,服务期间可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不低于自治区招募的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人员补贴标准,社会保险由旗县区就业服务中心按有关规定统一办理。(记者 张富博)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