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内蒙古主会场活动在兴安盟扎赉特旗举办

记者 翟钦奇
2021年09月17日15:43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9月16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内蒙古主会场活动在兴安盟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哈达天桥举办。此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和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现场金色的稻田。记者 翟钦奇摄

活动由百人四胡表演《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百人扇子舞表演《丰收中国》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记者 翟钦奇摄

上午九时许,当地农民代表为此次丰收节启幕。随后,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宣布丰收节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赵永华表示,“扎赉特旗作为农牧业大旗,地处北纬46度大兴安岭南麓生态圈,环境优越,资源富集,大米、木耳、中草药、肉牛、肉羊等优质农特产品,倍受区内外消费者青睐。水稻种植面积占全区水稻面积的37%左右,稻米产业更是为农民增收插上了希望的翅膀,成为了扎赉特优势特色产品走出草原、迈向全国的金色名片。”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也发表了致辞。

专场文艺演出随即进行,当地乌兰牧骑、民间艺术家为观众呈现了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

此次活动还组织了采摘万寿菊比赛、割旱稻比赛、稻米手工脱离比赛等趣味比赛。

比赛现场。记者 翟钦奇摄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