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重点工作月度点评会召开

贺海东常培忠曹思阳参加

2021年07月26日09:5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7月24日,呼和浩特市重点工作月度点评会召开,听取部分地区和部门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及市委、呼和浩特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土左旗、托县、和林县、赛罕区围绕为民办实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访积案化解、“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贺海东作一对一点评;市文明办、农牧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曹思阳作一对一点评;市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通报了各地区、各部门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地区和部门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贺海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两线三区”的划定以及滩区搬迁、农业节水工作。要精心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发展,全力推动农业集中集约集聚发展,从环境卫生抓起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灌则灌,努力打造贴近自然的县域环境。

贺海东指出,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断做大项目盘子、做优产业结构。要持续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集中攻坚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以严的举措、严的态度推动创城工作实现大提升。

贺海东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提前做好黄河、大黑河等重点河流、重点节点防洪工作,切实做好城区预防内涝预案,认真研究海绵城市建设。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向组织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特邀的市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等参加了通报接诉即办工作环节。 (记者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