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公开摇号配租4642套公共租赁住房

2021年07月26日08:5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城镇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问题,2021年度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活动7月25日在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

  此次公开摇号活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呼和浩特市中低收入群体进行。参加此次公开配租的公租房项目46个,共计提供房源5145套,其中摇号配租4642套,向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等重点保障群体提供定向配租房源503套。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本市实际,着力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相结合的保障供应体系,共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约26万套,解决约50万人的住房问题。

  另外,呼和浩特市作为自治区公租房租赁补贴政策试点城市,于2015年开展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通过租赁补贴保障8.9万户次,共计发放租赁补贴资金1.88亿元,实现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租赁住房补贴应保尽保。(记者 王雅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