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目前已建成5G基站3214个

2021年05月08日09:4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加快推进新基建,大力实施“宽带呼和浩特”战略,目前,呼和浩特市4G网络覆盖率达到98%,已建成5G基站3214个,城区重点功能区基本实现网络“全覆盖”。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先后被列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国家首批5G商用城市,已经具备到全国18个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直达链路,已建成直通北京光缆4条,和北京互访时延仅为10毫秒,形成了内通全国、外联俄蒙欧的通道网络体系。今年,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也建成开通,成为全国现有的建成时开通带宽最大的直联点。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进一步加快推进5G、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新一代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新建5G基站1300个以上,打造区域网络重要枢纽。(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