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理到鄂尔多斯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

2021年06月17日10:32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6月16日,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到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鄂尔多斯市政协主席高占胜主持会议并介绍工作情况。邢征、马嘎尔迪、乔明、吉日嘎拉图、姬耕耘、乌兰、高志华、李梅荣等市领导参加座谈。

李理指出,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鄂尔多斯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四联四促”工作机制为抓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鄂尔多斯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鄂尔多斯市正处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

李理强调,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带头作用、主体作用和代表作用,为鄂尔多斯市各项事业发展减阻力、增动力、聚合力。要在增强协商民主实效上下功夫,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式监督,综合运用多种协商形式,全面深化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上下功夫,聚焦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扭住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为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广泛凝聚智慧力量。要在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市政协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体现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能,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共同推动鄂尔多斯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座谈会前,李理还参观了市政协文史展厅,并走访了部分专委会。(记者 王波)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