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理主持

2021年08月12日09:26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8月11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期间有关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鄂尔多斯市人才、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林(草)长制、信访等工作。市委书记李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鄂尔多斯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深入查找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明防控纪律,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期间有关指示精神,强调要加强流域综合治理,重点加强十大孔兑治理,大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期间有关指示精神,强调要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整治与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绿色转型。要持续推进生态修复治理,扎实做好河湖“清四乱”等工作,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好转。要密切关注黄河水情变化,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大力实施“人才鄂尔多斯”战略,把物质激励、精神激励和政治激励结合起来,营造尊才爱才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建设一流的人才强市。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鄂尔多斯市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若干政策》,强调要把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培育地方农牧业龙头企业,延伸农牧业产业链条,健全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要素保障,撬动社会资本向“三农三牧”领域汇聚,为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鄂尔多斯市全面推进林(草)长制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落实林(草)长制的政治自觉,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修复力度,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森林和草原生态系统功能,筑牢地方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加快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会议传达了有关案件剖析报告,指出政治生态与经济生态、社会生态相互影响,净化政治生态最根本的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最关键的是抓好“一把手”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警钟长鸣、引为镜鉴,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面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吃喝习气、圈子文化、庸俗哲学的严重危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酒桌上的政治问题破坏换届纪律、影响公正用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明查暗访,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切实纠正“吃喝风”“圈子文化”等不正之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呼群)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