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海东在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完善城市各项功能 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着力增强城市发展活力 使首府更安全、更健康、更宜居

2021年06月16日10:53  
 

6月15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在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呼和浩特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城市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要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加强沟通配合,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督促建设单位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强化规划统筹引领作用,完善城市各项功能,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着力增强城市发展活力,使首府更安全、更健康、更宜居。

贺海东先后对小草公园建设情况、兴安南路在建段建设情况、昭乌达路农大段车辆通行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并详细听取了各项目实施方案,查看了在建项目施工进度,了解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

贺海东指出,当前,呼和浩特市城市建设工作依然繁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依法依规依政策,构建条块结合、权责统一、高效规范的城市建设工作模式,真正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他强调,公园的建成有助于打造生态宜居城市,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公园景区项目,是完善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在道路建设项目中,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不同地段、不同情况拿出具体的施工方案,坚持科学精细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尊重城市基本发展规律,紧密结合百姓需求,注重规划设计、绿化亮化,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切实做到抓进度、保质量,抓管理、保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赛罕区、市住建局、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