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鄂尔多斯文化旅游营销推介会走进西安

2021年04月22日15:2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推介会现场

4月22日,鄂尔多斯在西安举办2021年文化旅游营销推介会,旨在加强与重点城市合作及引进客源,迎接“五一”假日到来,深入推介全市四季赏花文旅活动产品线路,打造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邀请了陕西省150多家旅行社、文旅企业协会以及俱乐部、线上旅行商参与,整体介绍了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情况。同时,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响沙湾旅游区、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万家惠欢乐世界、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和康巴什旅游区作了具体推介。

在推介会上,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带来舞蹈《吉祥草原》、长调、马头琴齐奏、歌曲《草原等你来》等精彩表演,生动展示了鄂尔多斯多姿多彩、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形象,赢得了在场旅行商的赞扬肯定。推介会还安排当地旅行社与鄂尔多斯文旅企业座谈,进行项目洽谈、客源引进等事宜,确保区域合作取得实效。

据悉,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到银川、重庆、成都举办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推介会,进一步精准开拓重点客源市场,努力促进客源数量增长。

近年来,鄂尔多斯持续开展精准化、系列化、多样化的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推介,不断开发京津冀、晋陕宁以及周边地区中短途客源市场,努力开拓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客源市场,利用在上海、广州、西安、银川设立的营销中心开展区域合作、宣传推介和营销互动等,积极持续加强与通航城市及高铁沿线城市的宣传推广与市场开拓。2020年,全市文旅市场恢复势头明显,全年接待游客1150.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7.33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311.1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78.9亿元。(刘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