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精心谋划全力推动通辽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冯玉臻主持并讲话

2020年12月17日12:06  来源:通辽日报
 

  12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统一思想行动,结合通辽实际,研究谋划通辽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在通辽落实落地。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主持并讲话。

  会上,郭玉峰、梁志远、全觉民、陈广利、方玉东、王军、赵白玉、张海峰、郝明胜、张怡作了交流发言。

  冯玉臻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阐述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擘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及未来十五年发展的新图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系列极为重要的认识问题、理论问题、实践问题,指方向、定基调、明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引。

  冯玉臻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冯玉臻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重点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特征、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要求,把通辽发展置于“两个大局”之中、放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之中来谋划,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通辽市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差距不足,紧紧抓住“十四五”关键时期推动通辽市实现更大发展。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紧扣建设“两个基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建设“两个屏障”,全面优化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围绕建设我国向北开放的桥头堡,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持续增进各族人民福祉。

  冯玉臻要求,要坚定坚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质量编制通辽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厅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系统观念、战略思维,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与谋长远统一起来,结合分管领域和岗位职责,逐个部门研究谋划“十四五”期间思路目标,把任务落实到具体事、具体项目,确保规划可执行、可操作、能落地。(记者 王晓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