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赴科尔沁区调研

2021年03月24日09:25  来源:通辽日报
 

  3月23日,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赴科尔沁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市领导杜汇良、张鸿福、张海峰、郝明胜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牧局负责人参加。

  冯玉臻先后来到木里图工业园区、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区、三义堂农场等,实地调研国能生物天然气项目、国能生物生物发电项目、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成氨项目、上药科园信海通辽医药有限公司医药物流园区、新好农牧饲料厂,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能耗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不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通过技术进步和改造,降低单位能耗,做好能耗“双控”工作,必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发展清洁生产,强化源头治理,在投产前要建设好污染处理设施,把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在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冯玉臻参观了中国蒙医药文化博物馆,对蒙医药研发项目、酸马奶及蒙药研发实验室项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蒙医药是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对于蒙医药发展和创新具有推动作用。在农牧业高新科技示范园区“菜篮子”工程现场,冯玉臻指出,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产业和主攻方向,以市场为主导,找准定位,打造休闲观光农业,推动园区向高端化迈进。

  在西门派出所,冯玉臻认真了解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仔细阅读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书。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央制定的整治方案执行,压实责任,抓好“四项任务”,抓牢“三个环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在东郊街道办事处,冯玉臻参观了任明德精神传承工作室,详细了解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志愿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要做好任明德精神传承工作,深度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