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

王莉霞主持 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贺海东参加

2020年08月20日10:2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8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舆情信息(意识形态)处处长李志作了《坚持底线思维,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主动仗》专题辅导。

  会上,部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王莉霞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将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出责任担当、能力本领和工作成效,更好推动首府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莉霞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为什么——事关兴亡,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是什么——两个巩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基本职责,时刻把准正确方向、深学笃用“筑同心”;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凝心聚力“强信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情用力“暖民心”。

  王莉霞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紧盯重点领域,树立新理念、运用新技术、采用新方法、学会新表达,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要切实提升政治引领能力、理论宣传能力、思想整合能力和应对处理意识形态风险能力。要增强与媒体沟通的技巧与水平,切实做到善于运用媒体宣传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宣传思想战线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市领导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贺海东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慧广应邀参加并作点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学习会。(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