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莉霞主持并讲话 
张佰成通报全市经济、城建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孙建华参加

2020年08月14日10:5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8月13日,呼和浩特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做好“十四五”规划、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工作,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城建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

  市领导孙建华、吴文明参加。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秀琴,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坪晏,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虹,民进市委会主委索英镌,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李志根,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无党派代表人士、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高珍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莉霞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大家提出的建议有价值、有见地,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到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中。就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首府在新时期跨越发展,王莉霞指出,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新时代推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宝典和草原良方。

  王莉霞强调,要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引领、高质量谋划,切实推动“十四五”时期首府各项工作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要把产业发展好,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要把城市建设好,高标准打造一座美丽的草原都市,要把群众服务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上学难”“看病难”“供热难”“出行难”和房地产遗留问题等。加强城市精细化治理,畅通群众利益诉求。

  王莉霞表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汇聚了各方精英,希望今后大家一如既往地发挥联系广泛、凝聚共识的优势,发挥参政议政、咨政建言的优势,发挥民主监督、推动落实的优势,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云艳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