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鄂尔多斯”草原音乐美食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03日10:56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8月1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乐享鄂尔多斯”草原音乐美食季主会场活动在东胜区全民健身中心正式启动。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市政协副主席乔明出席活动。副市长刘建勋出席并致辞。东胜区主要领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鄂尔多斯日报社、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市科协、市商务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建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鄂尔多斯市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六稳”“六保”工作,全市上下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消费活力不断释放的良好态势。本次“乐享鄂尔多斯”草原音乐美食季活动,举全市之力,全社会动员,让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参与到活动中来,挖掘传承弘扬民族文化、饮食文化,进一步激发音乐美食市场消费活力和万众一心发展热情,推动鄂尔多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乐享鄂尔多斯”草原音乐美食季活动,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百姓受益”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听鄂尔多斯音乐、品鄂尔多斯味道、带鄂尔多斯好货”三大主题,主要举办“悦动鄂尔多斯”舞台艺术展演、“书香鄂尔多斯”图书展、“文韵鄂尔多斯”农牧民文艺汇演、“香飘鄂尔多斯”美食展、“好货鄂尔多斯”土特产品展销、“创意鄂尔多斯”文创产品展、“云游鄂尔多斯”线上文旅产品推广等12大类30余项特色活动,从7月中旬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其中,集中活动于8月1日晚在东胜区全民健身中心启动,并在康巴什区康镇、杭锦旗鄂尔多斯草原景区设分会场。各旗区也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记者刘柏霆 刘博仑)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