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携手盒马鲜生打造“天赋河套·盒马羊肉小镇”

2020年08月02日08:32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31日,巴彦淖尔市与盒马鲜生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以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大数据、移动互联、自动化等方面的技术和先进设备为依托,共建“天赋河套·盒马羊肉小镇”。

  小镇将建设肉羊全链条研发中心,建立分级、分拣和保鲜中心以及10万吨冷链仓储基地,运用全球顶级保鲜技术,缩短供应链流程,保障消费者吃到极致新鲜的羊肉。小镇2021年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数字化羊肉繁殖、屠宰、加工基地。明年,将会有200万只精品羔羊通过盒马门店向全国消费者输送,这些精细化分割后的羊肉产品-36℃急速锁冻,物流运输冷藏车全程恒温配送,实现48小时以内从前端工厂到达全国大部分冷冻储存仓库,在锁住新鲜的同时,让消费者吃到更安全、口感更好的羊肉。

  此次,巴彦淖尔市与盒马鲜生强强联手合作,共建“天赋河套·盒马羊肉小镇”,将进一步推进当地肉羊规模化养殖、精细化管理,确保全程可追溯,促进肉羊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据评估,小镇建成后,可新增1000至1500户养羊户,每户一年可增收10万多元。(记者 韩继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