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宣传解读

2020年07月15日10:36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呼和浩特市新制定的《呼和浩特市耕地污染防治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为更好地推动这部地方性法规的贯彻实施,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办法进行宣传和权威解读。

  新闻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从耕地污染防治管理体制、耕地污染防治具体措施等五个方面对具体条款规定进行了解读。副市长云新明就进一步抓好《办法》的宣传贯彻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晓帆主持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农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农牧局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立法,新制定的《办法》创下了市人大常委会近些年来立法调研时间最长、座谈讨论次数最多、征求意见范围最广的记录。该《办法》共27条,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的,对于保护我市耕地土壤环境和耕地资源,提升耕地质量,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公众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记者 云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