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培训会召开

常培忠出席并作专题讲座

2021年08月12日09:1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呼和浩特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开始,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呼和浩特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培训会。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出席并作专题讲座。副主任蓝峰、马慧军、郭志钢、靳春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秘书长张晓帆出席会议。

会上,常培忠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 全面提升县乡人大工作水平》为题,从如何做好县乡人大工作、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如何当好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把握的几个重点三方面,对县乡人大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特别对本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纪律、重点方面等作了深刻阐述,并提出明确要求。

常培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及市委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组织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的监督,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风清气正,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优质高效完成好换届工作任务。

会议在旗县区人大常委会设分会场,并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培训,400余名人大干部参加培训。(记者 云静)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