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12个旗县区132个苏木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完成

2021年08月04日08: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赤峰市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圆满完成了12个旗县区、132个苏木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目标,为推动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换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纪检部门监督责任,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换届动员部署会议、党委常委会议、专题推进会等学习贯彻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换届指导政策制度,加强对换届实施方案、职数设置、人事安排等审核把关,全覆盖开展换届业务培训,全市组成各级换届督导组106个,进行全程指导,牢牢掌握了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落实落细政治素质考察,重点考察干部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深入考察了解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情况。严格执行廉政意见“双签字”“凡提四必”等制度,会同纪委监委和政法单位建立联审把关机制,对政治素质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坚决把政治素质不合格的人挡在门外。

  全面增强班子功能。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把熟悉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干部选配进领导班子,重点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受重大考验、善于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局面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担任党委书记。通过换届,选拔了一批年富力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留任了一批经验丰富、群众公认的成熟干部,补充了一批具有苏木乡镇党政正职经历的干部,配备了一批熟悉党的建设、“三农三牧”、生态环保等领域的高学历干部。新一届党委班子在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经历结构等方面全面优化,班子整体功能明显增强。

  全面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组织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培训200余次,在各类媒体发布换届政策纪律等信息稿件2000余篇,组织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4500余份,印发《致领导干部的一封公开信》2万余封,排查梳理20个风险点重点关注、提前预防,全覆盖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建立“12380”电话、举报信箱、短信、信访等“四位一体”群众监督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建立违反纪律问题查核专办和立项督查工作机制,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记者 魏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