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2020年07月14日16:20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为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以最佳姿态迎接中央和自治区的测评,7月3日,海拉尔区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再动员。

区领导杨国宏、萨国文、宝林、李艳英、于再国、崔秀英、王存瑞、徐惠德、孙振皓、张玉波、满都拉、萨日娜及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和创城主要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杨国宏发表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持之以恒地把各项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单位、各部门要对形势任务再审视,始终坚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做好迎检测评各项工作。要再次强化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责任意识,再次衡量各项工作,正视差距和不足,针对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整改。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打好迎检测评攻坚战,以小区生活环境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治理为重点,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以咬定青山、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迎检测评各项工作。要营造浓厚的迎检测评工作氛围,把迎检测评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各包片领导分工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保证组织领导到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作战,配合攻坚,抓好落实,在人、财、物等方面为创城提供坚强的保障,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迎检测评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群众。各责任单位要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力争在自治区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区委副书记、区长萨国文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查缺补漏,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各项工作经得住细评、细看、细查和细问。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难点问题和主要得分项目集中攻坚。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群众人人关心、人人创建、人人参与,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群众战役”。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按照紧起来、严起来的总体要求,坚持在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落实,以善作善成的态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振皓对呼伦贝尔市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和海拉尔区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牟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