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

王莉霞主持 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参加

2020年07月14日10:3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等,审议并原则通过《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重点扶持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狠抓隐患排查,强化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联防联动。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排查整改问题,切实增强群众防范自救意识,切实把防汛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广大高校毕业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拓宽就业渠道,营造良好环境,千方百计帮助首府高校毕业生就业。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抓发展的黄金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全力以赴增存量补缺口,狠抓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精准培育新动能,精准抓好园区振兴。要千方百计提质量,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新”项目,认真谋划推进一批民生重点工程,认真研究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组织领导,强化项目带动,按照“一村一业”“多村一业”“一乡一业”的原则强化企业带动,按照“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产业发展新模式,引导龙头企业全面参与农村集体经济打造,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要把能人带动与村“两委”班子建设结合起来,大力推进返乡创业,培育“能人经济”,强化示范带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强化考核考评机制,切实把确定的重点村打造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样板村。

  会议还听取了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监督责任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等,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及市委常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